当前位置:

10月湖南省CPI同比上涨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向宏鑫 2018-11-12 09:2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11日讯 今天,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消息,10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达今年最高。

  数据显示,1-10月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上年同期上涨1.9%。10月份,纳入统计的八大类居民消费价格全部同比上涨。医疗保健、衣着以及教育文化和娱乐等价格上涨则相对温和。

  在各类商品中,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9%,影响CPI上涨约0.59个百分点。今年二三季度部分地区的异常天气因素,造成部分食品供给偏紧,加大了鲜果和鲜菜等价格的季节性波动,带动我省鲜果等同步涨价。

  猪肉价格虽仍呈现下降态势,但降幅已收窄至近一年来最小,由今年5月份的下降17.6%变成了下降1.7%。■记者 李成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