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消防宣传进超市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光 曹芹 编辑:于佳丽 2018-11-12 09:4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李光 曹芹)11月9日,是全国第二个消防安全宣传月。近日,湖南省麻阳县消防队组织人员来到县城大型超市,宣传冬季防火注意事项,并对超市消防设备进行常规检查,严查安全隐患。

  在某大型超市入口,一张张消防宣传单发放到市民朋友手中,消防员们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冬季防火常识,从宣传教育入手,提高大家防火意识。

  在超市的另一边,消防队参谋潘鹏丞正对超市的消防设备进行大体检,重点检查了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消防应急灯等消防设备,并告诉超市负责人如何检查消防设备。

  “商场灭火器最简单的检查方式就是查看它上面的压力表,压力表指针指到绿色区域表示完好有效,指到红色区域代表压力不足,指到黄色区域代表压力过大是不合格的产品。”麻阳县消防大队参谋潘鹏丞还要求超市负责人要认真检查消防栓,看里面有没有水枪、水袋,最重要的是检查是否有水,这样火灾发生时才能真正派上用场。

  通过检查发现,该超市消防设备设计配置均符合规定,但在人员操作、设备使用、火情处置等方面要加强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光 曹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2/808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