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液雨又冷风 是孟冬 却未入冬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于佳丽 2018-11-12 10: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本周湖南有6天左右下雨,累计降雨量异常偏多。主要降雨时段在14-16日。16-18日冷空气势力强,需穿着冬装。

  实况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8时,湘中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全省22个乡镇降雨超50毫米,永兴县龙形市檀山降雨最大为92.5毫米。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湖南有6天左右下雨,累计降雨量异常偏多。主要降雨时段在14-16日。今天永州、郴州等湘南局地中到大雨,明天小雨为主;今天最高气温14-16℃,明天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11-13℃。后天湘西、湘中降雨加强,15日湘中以南局地暴雨,18日省内天气转好。

  气温方面,本周有两次冷空气过程,今明两天冷空气强度一般,16-18日冷空气势力强,需穿着冬装御寒。

  又湿又冷的季节,饮食上,可以用腰果、芡实、山药熬粥、栗子炖肉、白果炖鸡、喝大骨头汤等。另外,多吃黑色食品如黑木耳、黑芝麻等。俗话说“动一动,少闹一场病;懒一懒,多喝药一碗。”阴雨天,在健身房或室内多运动一下,也是调动情绪,增强免疫力的好方法。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2/8082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