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互联网+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何佳玉 编辑:陈纲 2018-11-12 15: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何佳玉)“刘某在2017年10月就病故了,可直到2018年3月还在领低保”。近日,通过互联网数据比对,湖南省醴陵市纪委监委发现38人已经去世却还在领低保。目前通过该线索已查处案件9起,处理26人,形成了有力震慑,为脱贫攻坚扎实推进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醴陵市纪委监委主动发挥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紧盯扶贫领域“微腐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蝇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通过对本级平台数据进行比对,将平台基础数据库中房产、车辆、去世人员、企业法人等数据,与录入的低保救济、卫生补贴、残疾补贴等民生资金数据进行后台“碰撞”比对,使一些“老板当贫困户”“死人吃低保”等不正常现象现出“原形”。对发现的疑似违规领取补助和资金异常等问题线索逐一甄别后,根据线索内容批转至有关职能部门进行调查核实、跟踪督办,涉嫌违纪违规的,将线索移交案件监督管理室,按问题线索处置流程处置。

  2018年1-10月,醴陵市纪委监委通过平台比对数据36204条,涉及民政、人社、残联、教育、农林水等多个部门,查实扶贫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49个,发现线索25条,立案17件,党纪政务处分15人,组织处理22人,追缴资金57319元。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何佳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2/808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