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田湾镇文明实践活动传递社会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米小芳 编辑:康晓乔 2018-11-12 15:1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辰溪分站通讯员 米小芳)“鱼跃稻花间,霞光烂漫,一种一养好思路,脱贫路上同收干……”在湖南省辰溪县田湾集镇近百米的文化诗墙上,一首首唐诗宋词和现代诗传递着文明新风尚,特别是田湾镇村民谢德富所题写的关于辰溪稻花鱼文化节的现代诗,引来周边群众驻足观望。

村民阅读宣传手册。

文化诗墙。

送戏下乡。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田湾镇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镇10个村(社区)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并结合实际制定了《田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施方案》。投资10余万元,悬挂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灯箱100余展,设置文化诗墙90米,增加新时代文明元素墙体标语10副,组建志愿者队伍100余人,开展服务活动5次。

  目前,该镇已经组建成立了新时代志愿者服务队伍、新时代文化宣教队伍、新时代政策法律服务队伍、新时代卫生健康服务队伍。各支志愿队伍积极对接群众需求并结合实际设计了活动菜单,各类活动服务群众500余人次,极大地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促进了群众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和乡风文明建设。

  同时,该镇还制作了田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手册,手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田湾镇民俗风貌、稻花鱼文化节、“魅力辰溪·印象田湾”丰收节以及田湾志愿者活动相结合。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

来源:红网

作者:米小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2/808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