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迸发民营经济创新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康晓乔 2018-11-12 16:4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11月10日上午,受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委托,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县委巡察工作,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及研讨全县经济发展工作。

  长沙县领导杨莉、王益枝、杨应龙、胡维龙、沈光、赖坤明、王国良、陈晓成、谭浩然、杨溢、黄波、邹刚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县委巡察工作并对该项工作前期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会议认为,县委巡察机构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和成果运用方面做了许多有益探索,较好地实现了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把巡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要扎实推动工作落实,做到对扶贫、工程招投标等领域的巡察全覆盖,对查实的问题线索,坚持“一案双查”,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切实做好县委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切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县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和全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研讨全县经济发展工作,并围绕如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取得的显著成绩,深刻阐述了民营企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举措,为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认真倾听企业的反映和诉求,扎实做好“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在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全县各相关部门要措施更准,摸清民营经济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结合县情实际,在细化、量化上级相关政策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关配套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要行动更快,针对当前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增加的情况,加快出台一系列措施,切实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帮助民营企业渡过难关。要效果更实,切实做到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迸发。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2/808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