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美心教育》荣获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奖

来源:红网 作者:赵卿 编辑:康晓乔 2018-11-12 17: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2日讯(通讯员 赵卿)日前,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8年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名单,湖南省蓝山县楠市中小盘晓红首创校本德育课——《美心教育》名列其中,获此殊荣。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要求,进一步总结交流各中小学校开展德育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根据工作部署,在省级教育部门遴选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400个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其中,湖南省共有包括楠市中心小学《美心教育》、长沙市长郡中学《重引领 固平台 强自主》等15所学校德育校本研究荣获此奖。

  经过多年的观察、学习和思考,根据全校6个年级21个班的实际,2010年,盘晓红决定每个班每周开一节美心课。美心课,顾名思义,就是要培养学生的美好心灵。希望通过美心课的教学活动和长期的熏染,让学生都能成为善良、有公益心、负责、诚信、文明的人。

  盘晓红的美心课内容广泛,开发了系列美心课教学内容,有孝道教育、感恩教育、爱国教育、诚信教育、责任教育、环保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等,这种学校思想道德教育的创新,不仅具有针对性、实效性、艺术性,也深受学生欢迎。如今,美心课已经成为该校乃至全县德育工作的一大特色,同时,经过八年多的探索实践,美心教育日趋成熟并在全国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来源:红网

作者:赵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2/808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