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楼市成交未见起色 专家:去化率偏低或成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廖浩宇 2018-11-12 20:5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上周(2018.11.5-2018.11.11),长沙楼市供应维持高位,成交则未见起色。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环比维持高水准,总计供应65.2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6.91%。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同样有所增长,总计供应48.7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63%,宁乡市、长沙县供应高位,均超过10万方。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均有所增长,长沙县、浏阳、宁乡处于高位,芙蓉区无新品入市,岳麓区无住宅供应。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降幅达两成,共成交48.9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1.36%。分区来看,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金额、商品房成交面积均居首位。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同样有所下降,总计成交41.1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6.17%。分区来看,岳麓区住宅成交金额、成交面积均居榜首。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商品房住宅供应均有所增长,集中于四县市,占比近七。从长期趋势来看,全市供应水平将维持高位。

  此外,上周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均有所下降,随着楼市热度的下降,购房者更趋理性,楼市已从卖方市场向买房市场过渡,整体偏低的去化率水平将成为常态。

  整体而言,在目前的长沙楼市,购房者将逐渐重新占据主导地位,应慎重选择,更加珍惜手中的房票。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下跌25%,客户来访水平下滑显著,客量不足现象愈发严重。”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临近年底,在年终业绩冲刺压力下,整体推售货量的持续释放,市场客户加速稀释,市场加速遇冷,去化将会更加困难,尤其是望城、大托暮云等外围板块的客户观望情绪越来越浓,建议各项目加大营销力度,拓宽来访渠道,保证走量回款。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2/808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