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前10月道县工伤保险参保总人数达3.8万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昌爱 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2018-11-12 22:0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胡昌爱 蒋晓国 谭诚)11月12日,湖南省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透露,今年道县10月工伤保险参保总人数已达3.8万人,征缴工伤保险基金667万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7.6%,基金支付258万元。

  今年以来,道县充分利用“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为宣传平台,免费发放工伤保险政策宣传资料,加大劳动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宣教力度,着力提高企业和职工的法律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工伤事故的发案率。

  同时,道县以积极推进“同舟计划”为发力点,努力将建筑行业从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截止目前,道县已基本建立了建筑行业工伤保险网络,各类参保企业达120余家,参保人员达8400余人。

  道县还认真按照法定时限和程序,对工伤申请、受理、调查等环节严格把关,对复杂案件,深入案发地点进行实地调查核实,对材料不完备、不具备申报条件的给予耐心的解释说明,对不属于工伤认定受理范围的案件,耐心告知其他维权渠道,在工伤认定过程中,加强对当事双方的协商调解,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昌爱 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2/8081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