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街校共建 湖大社区携老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敏 编辑:姜珊 2018-11-13 09: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岳麓分站通讯员 陈慧敏)11月9日,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湖大社区举办了“老年课堂”活动。此次课堂围绕“科创未来,携老同行——智能便利老人计划”主题,推动街校共建项目,获得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来自湖南大学土木学院的8位志愿者协助完成此次活动。

  “各位爷爷奶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科创课堂。我们就来和大家一起学习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吧。”志愿者们特意选取了当下最热门的社交软件——微信,作为教学内容,教授大家如何使用添加好友、收付款、发送朋友圈等微信常用功能。考虑到爷爷奶奶们的年龄,志愿者们还特意制作了智能手机使用小手册,从开始界面,分步截图并标记步骤、注明功能,以避免爷爷奶奶们遗忘课堂内容。

  课堂结束后,社区居民高军爷爷高兴地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工作者和志愿们,以后只要有这种类型的活动,我都一定来参加,活到老学到老啊!希望以后的课程能更有针对性,根据我们老年人对手机熟悉程度的不同,讲解的更细致。”

  桔子洲街道湖大社区通过此次街校共建活动,把社区居民的需求和学校资源紧密结合。不仅帮助老年人学习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还在课堂的交流中让老年人感受到来自社区、社会的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敏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3/808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