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同心平台”激发新联会“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唐美娥 唐玉燕 编辑:康晓乔 2018-11-13 11:0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盘鑫 通讯员 唐美娥 唐玉燕)11月12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新联会副会长组织新阶层志愿者协会会员,对潇水河道两侧的垃圾及河道内漂浮物、杂物进行清理和打捞,营造“水清、河畅”的良好环境。这是零陵新联会成员每月积极开展的社会公益主题活动之一。

  今年以来,零陵区委统战部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努力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聚力”平台,并以此为载体,开展沙龙、研讨、交流、公益等系列活动,魅力四射,起到了引领一方,带动一大片的“蝴蝶效应”。

  “零陵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基地”自成立以来,零陵区委统战部运用社会化、平台化、资源化思维方式,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引导其建功立业。新联会成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以“同心平台”为载体,每月定期和不定期开展经验交流、政情通报、社会服务等活动。联合区内多家志愿者组织,成立“同心·志愿者联盟”开展爱心助学、精准扶贫等公益活动20余次,服务群众2000余人;依托柳文化、怀素文化基地和萍州书院,每月开设“同心·文化沙龙,同心·国学讲堂”,对国学经典、统战知识要点进行深入学习。为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打造“同心·法律工作室”品牌,免费为10余万人次统一战线成员提供法律帮助,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围绕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教育扶贫、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组建“同心建言献策专门委员会”,开展深入调研,唐湘旗、唐纯玉等38名新联会成员积极撰写各类建议和提案50余件。其中《加强高品质中成药引领中药产业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教育精准扶贫实践的困惑与建议》等7件被列为重要提案,被中央、省市区评为优秀建议和提案,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发出了新联最强音。

  现在的零陵新阶层统战工作,形成“周周有精彩,月月有主题,季季有亮点”常态化趋势,为幸福美好新零陵建设凝聚起新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盘鑫 唐美娥 唐玉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3/808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