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娭毑坠沟 热心大学生施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向宏鑫 2018-11-13 10:11:13
时刻新闻
—分享—

  娭毑坠沟,热心大学生施救

  脱下身上大衣帮老人取暖;老人家属事后特意送来感谢信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通讯员 王婧妮 王庚鑫)“感谢贵校的余李亮、蔡浩两位同学,将我母亲从水沟中救出。”11月10日,一封由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田新桥村民沈揽写的感谢信,送到了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的领导、老师这时才知道,2017级空乘专业的余李亮同学、数控专业蔡浩同学在田新桥村附近救了一位老娭毑。

  11月9日,谭娭毑在学院(跳马校区)进村的小路上行走,不小心跌入路边的水沟中,水沟中的水有40多厘米深,没过膝盖。此时,长沙航院的余李亮、蔡浩同学路过,看到一人面部朝下,卧在水沟中,两人分工合作,余李亮下水沟救人,蔡浩赶忙到附近喊村民协助。

  余李亮对记者说,当时娭毑已经昏迷,他们大喊了几声“快醒醒”,娭毑一点反应也没有。水沟阴冷,余李亮想都没想就跳下去了,将140多斤的谭娭毑抱起,抱到路上,看到谭娭毑从头到脚湿漉漉的,余李亮将自己身上的大衣盖到了老人身上取暖。这时蔡浩在附近村民的帮助下已找到娭毑的家人,大家打电话叫来了120急救车。

  经长沙市中心医院诊断,谭娭毑为粉碎性骨折和大出血,经过一个晚上的抢救,谭娭毑已进入重症监护病房,截至11月12日,谭娭毑情况已有好转,转入到普通监护病房就诊。

  谭娭毑的儿子沈揽表示,两位学生的行为真的很让人感动,他很感谢两个学生,如果自己的妈妈在水沟中再多待一两分钟,后果将不堪想象。幸亏抢救及时,才脱离危险。他表示,现在自己还在陪护中,等妈妈康复,他们将亲自到学校感谢两位同学。

  得到老人子女、附近的民众及广大师生的赞扬,两位男主角有些不好意思,蔡浩说“我当时没想那么多,这都是举手之劳”,余李亮则认为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看到了肯定要帮助一下,相信我们航院的大学生看到都会这样做的。当得到谭娭毑病情好转的消息,他们松了口气,“只要娭毑身体健康就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3/808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