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拟定首批29家就业扶贫基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许丽 编辑:廖浩宇 2018-11-13 10:46: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拟定首批29家就业扶贫基地

  昨起公示,优秀爱心单位将获10万元以奖代补资金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小华 实习生 许丽)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长沙拟确定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长沙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为第一批长沙市就业扶贫基地(已评为省级就业扶贫基地的企业不再重复评选),并进行公示。

  此次公示时间为2018年11月12日至18日。公示期间,有关单位、个人及社会各界对所公示的基地单位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方式向市就业服务局反映。联系方式:长沙市就业服务局农村就业服务科,电话:84907768。

  根据市人社局《关于开展长沙市就业扶贫基地创建工作的通知》,要申报创建就业扶贫基地的企业,需热心社会公益、具有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人社部门组织的针对农村贫困劳动力的各类就业扶贫专场招聘活动;愿意接收各级人社部门推荐的贫困劳动力就业,每年能提供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数不少于30个;具备能稳定贫困劳动力长期就业的条件;职业培训制度较为完善,能积极开展员工技能培训;遵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与贫困劳动力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至少在1年以上;能够按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缴纳社会保险费;劳动关系总体和谐,近年来未发生拖欠工资、集体停工等重大事件;职业安全卫生制度比较健全,管理规范,近年来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生产经营比较稳定,近年来无不良征信和违法行为记录,无经济、法律纠纷;有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注重人文关怀。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数量较多、稳岗效果较好、就业扶贫工作成效明显的就业扶贫基地,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将于每年度末从中择优评选20家用人单位作为“长沙市精准就业扶贫爱心单位”,给予每家10万元的以奖代补资金,所需资金从市级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对降低工作标准、吸纳农村贫困劳动力严重不足、不配合人社部门工作、稳定贫困劳动力就业效果欠佳、达不到就业扶贫基地条件的单位,以年度为单位建立退出机制,及时动态调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小华 许丽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