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航院成立湖南第一所通用航空类学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廖浩宇 2018-11-13 10:52: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航院对接产业紧贴行业, 构建特色专业群

  成立湖南第一所通用航空类学校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运源)参观湖南航空馆,深入航空维修实训中心、数控实训中心等教学实训现场……教育奋进之笔“1+1”系列发布采访活动近日走进湖南,聚焦职业教育,由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央媒组成的采访团首站来到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长沙航院”),关注专业群建设。

  长沙航院曾开办经、管、文、工等33个专业,涉及交通运输、制造、电子信息、生化与药品等8个专业大类。“随着我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这种专业结构与学院的办学发展不相适应的情况逐渐显露。”长沙航院院长朱厚望介绍,学校“砍掉”对接不紧密的旅游英语、文秘等23个专业,新增通用航空器维修等13个与航空产业紧密对接的专业,8个大类33个专业调整为目前的4个大类22个专业,形成了航空机电设备维修、航空电子设备维修、航空机械制造、航空服务与管理四大特色专业群,覆盖航空全产业链。

  在专业结构调整的同时,长沙航院牵头成立“军、政、行、企、校”五方联动的航空职业教育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省通航协会等,取得民航CCAR-147、CCAR-145、CCAR-66和无人机驾驶员训练机构(AOPA)等培训与考核资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20日,由长沙航院和湖南华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长沙航院开慧飞行培训部、湖南华星通航开慧飞行学校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湖南成立的第一所通用航空类学校,目前,学校主要承担直升机私、商执照飞行驾驶员培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