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频遭冷风扰 天沉沉 湘南又迎暴雨闹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于佳丽 2018-11-13 10:58:3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黄花机场。山边 摄

今日麓谷。小袁 摄

今日万家丽高速。 小白 摄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湖南阴雨模式开启,冷空气频繁来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雨日较多,14至16日,湘中及以南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16至1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幅可达6℃以上。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12日)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东南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西北16~18℃,其他地区13~15℃,最低气温湘西北8~10℃,其他地区11~1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雨日较多,湘中及以南地区雨量异常偏多。预计13日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吉首、张家界等湘西局地中雨;14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吉首、湘潭等地区降雨加强,局地大雨;15日过程降雨最强时段,湘中以南局地暴雨;16日永州、郴州等湘南局地大到暴雨;17日大部分地区有小雨;18日湘中以北多云,湘南地区有阵雨。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16~18℃;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4~16℃,最低气温湘西10~12℃,其他地区12~14℃;16至1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幅可达6℃以上,风力加大到4至5级,其中湘北地区降温幅度6~8℃,湘南地区降幅超过10℃。

  湿冷天气将扰,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14至16日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的城市内涝和局部山区可能诱发的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防范16至18日冷空气降温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以及江河湖面风力加大对交通航运的影响;此外,关注降雨、降温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3/8080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