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开福区首届“好人文化节”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黄藤 摄影 杨杨 编辑:高芹 2018-11-13 15: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3日,长沙市开福区首届“好人文化节”在长沙市滨江文化园举行。

开福区各级好人代表。

活动现场为中国好人任菲莉、汤国清、袁灿等颁发道德辅导员聘用书。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李慧 黄藤 摄影 杨杨)11月13日,长沙市开福区首届“好人文化节”在长沙市滨江文化园举行。本届“好人文化节”以“打造道德高地、建设厚德开福,弘扬好人文化、共筑好人之城”为主题,通过开展厚德开福高峰论坛、身边好人事迹巡回报告会、“好人颂”好人事迹巡展巡演活动三大主题活动,讲述好人故事,传递道德力量。

  专家论道厚德开福高峰论坛

  “厚德开福高峰论坛”以《厚德开福 精彩北城》主题影展、厚德开福高峰论坛、厚德研学三大篇章展开,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

  “城市精神总是植根历史、基于现实、引领未来,它具有一脉相承的连续性,贯穿于一座城市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教授、博导朱汉民在其演讲《湖湘文化与长沙精神——关于道德精神与城市文化的溯源》表示, “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在当代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意义,长沙人民在建设“两型社会”的过程中,通过进一步挖掘湖湘文化千年流传的精神密码,深化厚德开福建设,共建道德高地。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倪素香在其演讲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路径》中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党委领导与政府主导的结合、理论指导与公众倡导的融合、制度督导与教育疏导的互补、舆论引导与榜样先导的兼并等。

  好人代表倡议共建厚德高地

  在现场,由众多开福各级好人手印汇聚的开福“好人印记”引人注目。活动现场,中国好人刘小鸥向广大市民发起倡议,呼吁广大市民学好人、做好人,传承好人精神,促进厚德开福建设,共享文明成果。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等人为中国好人任菲莉、汤国清、袁灿等颁发道德辅导员聘用书。这意味,从即日起,由开福区文明办、开福区教育局聘任的首批道德辅导员将正式走马上任,由各级好人组成的道德辅导员团队,将深入全区各学校广泛开展“道德辅导员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与“好人”零距离接触,传递道德的力量。

  开福“好人颂”原创节目首演

  开福区现有“中国好人”28人、“湖南好人”18人、“长沙好人”57人,人数位居全省区县前列;区志愿服务队213支,注册志愿者8万余名,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211个,好人工作站5个。开福区,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好人之城”,树立起了好人开福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向标”。

  在长沙音乐厅,开福“好人颂”好人事迹巡展巡演将好人道德模范们的故事,编成歌舞、快板、评书和情景剧推上舞台。以敬业奉献中国好人袁灿事迹为创作原型,芙蓉北路街道居民用越剧小合唱唱响《江湾厚德之星》;以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杨德才事迹为创作原型,东风路街道居民以原创情景剧分享《黑暗里的彩虹》;洪山街道芒果树艺术团用花鼓新唱点赞社区好人……

  在本届好人节上,开福区各级好人代表获得了由开福区文明委颁发的首批“好人礼遇卡”,他们将在游览、乘车、体检、订报、窗口服务、生日、保险、资金帮扶、志愿帮扶等方面获得礼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黄藤 摄影 杨杨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3/807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