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在渌江、铁河捞起水葫芦2万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高芹 2018-11-13 14:4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记者 李慧芳)每天400余名打捞人员、30余艘打捞船、20多台车辆在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境内渌江、铁河河道拦河坝进行保洁,日均打捞量达260多吨,目前已累计打捞起水葫芦约2万吨。

  因渌江、铁河上游江西境内水葫芦等漂浮物大量下泄,加上今年少雨,河流水量少、流速慢,致使株洲市渌江、铁河河道拦河坝保洁任务异常繁重。就水葫芦打捞和日常保洁工作,醴陵市各镇均成立了专业打捞队,各责任单位采取分段治理渌江、铁河流域,市河长办和各镇在交界断面设立拦截网和标识,以便于管理和打捞治理。醴陵市在渌江干流上、中、下游分别设立了王仙镇申熙村、流星潭电站、渌江电站、石亭电站四处拦截点,配置3艘全自动、半自动打捞船及8艘人工打捞船,展开集中打捞、集中处置。

  为尽早打赢这场战役,醴陵市有18个镇已投入战斗,在全流域全面开展水葫芦集中打捞行动。其中,在铁河流域,船湾镇已投入大型动力船、人力船、工程挖机,组织近千余人次在全镇辖区内近40公里约3.5平方公里的水面上开展水葫芦打捞清理作业;泗汾镇成立专门打捞队伍,投入打捞船8艘,采取分段实施拦截;沈潭镇、嘉树镇、孙家湾镇、茶山镇等沿岸乡镇纷纷出动,积极清理水葫芦等漂浮物。经过近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目前水葫芦已基本被清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3/807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