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文化宫助力城步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雷承贵 安娜 编辑:康晓乔 2018-11-13 14:5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雷承贵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11月7日至9日,民族文化宫党委委员、副主任陈丹率人事处、文化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湖南省城步县,落实招聘少数民族讲解员工作,助力城步脱贫攻坚。县领导杨博理、王炉军、陈文华等陪同。

  陈丹一行先后深入县职业中专、县民族展览馆及民族特色村寨铺头村、杨家将村考察调研,并在县职业中专举办招聘见面会,现场对报名应聘少数民族讲解员的人员进行面试和初步政审。陈丹对城步民族特色文化和民族职业人才培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表示,将与城步建立长期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定期招收少数民族讲解员到民族文化宫文化交流中心实习、就业,继续发扬民族文化宫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人才的优良传统,更好地为少数民族服务、为民族事业服务、为促进民族地区各项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服务。

  民族文化宫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宫”,是国家民委直属文化事业单位,具有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举办民族展览、收藏和研究少数民族文物文献、开展民族文化交流、承办民族节庆活动及文艺演出等多项功能,是中外友人了解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的重要窗口。民族文化宫此次将通过严格考核筛选,在城步招聘3名少数民族女生担任讲解服务员工作。此举将为该县培养民族文化事业人才搭建一个全新学习的平台,开辟一条新的职业培训就业渠道,对该县民族地区各项事业起到推动示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雷承贵 安娜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3/8079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