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309全面升级 代表委员走进株洲检察共同见证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兰 黄璐 编辑:于佳丽 2018-11-13 15: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检察长胡波与全国人大代表周清和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2.jpg

现场观看了视频接访的演示。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3日讯(通讯员 罗兰 黄璐)今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主题为“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的开放日活动,17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波与全国人大代表周清和共同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揭牌。

  开放日上,胡波致辞,并简要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有关情况。他介绍说,设立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在新时代全面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构建开放、透明、便民、阳光检务的重要内容,是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旨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把所有可拓展的窗口服务延伸到网上、延伸到人民群众的掌心、指尖,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的一站式为民服务平台,分为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个部分,主要功能有检察服务、案件信息公开、接受监督等。网络平台即智能化检察为民的综合服务网络平台,通过12309网站、12309热线电话、12309移动客户端和12309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实体大厅包括业务咨询、控告申诉、案件管理等工作区域。

  参观开放日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公区,并现场观看了视频接访的演示。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观看了检察新闻合集视频,胡波通报了全市2018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检察机关在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就检察相关的职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波表示,株洲市检察机关将以12309检察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为契机,完善融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监督评议于一体的智能化服务公共平台,畅通网络民意沟通渠道,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天候、零距离、无障碍的检察公共服务,让12309成为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兰 黄璐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3/807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