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司法网拍物品成交19件成交额298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万理智 编辑:于佳丽 2018-11-13 16: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3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万理智)“一座评估8.4万元的房子和土地使用权,却奇迹般地拍出了16.8万元。”日前,湖南省道县人民法院成功对道县湾里街一房屋的资产进行了网络拍卖,溢价率再创新高。

  2017年1月1日,全国法院全面推行网络司法拍卖以来,道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和《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制定了《关于网络司法拍卖起拍价确定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等一系列规范性制度,为实现传统拍卖方式向网拍的顺利过渡夯实了基础。

  网络司法拍卖以来,该院还委托网络拍卖辅助机构从事制作拍卖财产的文字说明及视频或照片资料在法院数字化系统内上传发布,展示拍卖财产,并接受咨询、引领查看、封存样品等工作,大大提高了成交率和溢价率,平均溢价率达36.84%。同时,道县纪委派驻法院纪检组对每一次司法网络拍卖全程进行监督,有效保证了拍卖的公开、公平、公正,杜绝了“围标串标”“贱卖贬值”“灯下黑”等损害当事人利益的行为。

  从2017年3月网拍系统上线至2018年10月20日,道县法院51次司法拍卖100%实现网络拍卖,成交19件,成交额2986.02万元,标的物成交率37.25%,为当事人节约佣金近300万元,有效去除权利寻租空间,斩断不法利益链条,实现了拍卖环节违纪违法“零投诉”。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万理智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3/807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