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廉政舞台剧拂清风

来源:红网 作者:周珊珊 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2018-11-13 16:3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3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周珊珊 单建华)每周五晚,由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文体新局、区文化艺术团、区文化馆联合排练的跨界融合舞台剧《潇水长歌》都会在零陵区东山武庙开演。

  该剧取材于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柳宗元,以柳宗元被贬永州,在丛林中偶遇捕蛇爷孙俩发生的故事为切入点,探索了柳宗元从春风得意的京官到被贬谪为永州司马的心灵过程。表现了他敢于为民请命的民本情怀和身处逆境但仍坚持理想抱负的人格魅力。他的民本思想中,“受命于生人之意”“民利”与“民自利”“吏为民役”与“民可黜罚”蕴涵了许多廉政精神,至今仍然闪烁着思想光芒,为零陵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理论借鉴。

  该剧的舞美设计以极具地方特色的零陵花鼓戏表演艺术为主,舞台剧主题鲜明、情节感人、思想深邃且极具地方特色,是一部表现以民为本的主题舞台剧作品。零陵区把该剧作为弘扬零陵优秀文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该剧在永州零陵区东山景区内演出,不仅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也是助推“旅游升温”战役的一个重要载体和创新。

  这种新颖的形式直观生动的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游客在了解零陵文化的同时,也在潜移默化当中受到了廉政教育。自7月底开演以来,观看的党员干部、群众及游客达8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周珊珊 单建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3/8079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