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羊吃杉苗起冲突 司法调处解“麻纱”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李竞 编辑:陈纲 2018-11-13 17:00: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史明华 李竞)11月13日,沅陵县司法局马底驿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方子垭村村民田某的家中,对其与唐某之间的人身损害纠纷进行调解回访,当面询问当事人对矛盾纠纷调解结果的看法,认真听取其对人民调解工作的建议。田某表示,昨天(12日)已收到唐某给付的赔偿金,两家均已履行协议,无后续纠纷,非常感谢司法所及时解决两家矛盾。

  11月2日10点,田某正准备开圈放羊,刚走到羊圈旁就被气冲冲走来的唐某连扇了两巴掌。后来询问得知,唐某自家种植的杉树苗被羊吃了一大半,因为与田某家相邻而居,故唐某认定系田某家的羊群吃了自己的杉树苗,田某对此拒不承认,两人遂发生肢体冲突,导致田某外耳性震荡(后经医院诊断),田某随即报警。

  在派出所调解室,司法所工作人员简单了解纠纷原委后,当即联系农业站工作人员赶往村里了解情况,进行现场查看、丈量,并分别对双方当事人进行面对面沟通。调解员从法律的角度入手说服教育双方当事人,经三个小时的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一是唐某向田某赔礼道歉,并赔偿住院费、医疗费、误工费等4000元。二是田某向唐某当面承诺今后管好自己的羊,及时送羊入圈。至此,一起由羊吃杉苗引发的冲突,在司法工作人员的悉心调解下得到及时化解。

来源:红网

作者:史明华 李竞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3/807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