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着力“微建设” 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井冬 编辑:王津 2018-11-13 17: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1月13日讯(通讯员 肖井冬)“以前一旦下了大雨,村里面就会断电断水,村组的道路泥泞难行,现在好了,电网改善了,自来水接好了,路也硬化了,下再大的雨也不会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日前,家住桂阳县雷塘村的肖正谈到近几年村里的变化时,脸上充满了笑容。

a6d19e85-9bb9-4f29-b4e1-196db145e36b_??.jpg

桂阳县污水处理厂。欧阳常海 摄

  近年来,桂阳坚持以民为本、民生为重,紧紧围绕建设富饶幸福美丽新桂阳的目标,做好污水处理、电网改造、农村道路改善等民生工程,让老百姓更有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增长,桂阳县居民生活用水和农田灌溉用水的需求量大大增加,而水源紧缺则成为了桂阳人民群众的一大心病。为解群众之渴,桂阳县于今年7月中旬完成西河供水应急(二期)工程,每日可提供水5万吨,保证了城区居民的正常生活用水。

377f0e2e-31b3-42b5-b95e-e68d96ab9859_??.jpg

桂阳县西水风光。 欧阳常海 摄

  桂阳县在练好引水功夫的同时,“排水”功夫也不能落下。位于城南的双流河是桂阳县城的主要排污排洪通道,由于年久失修,致使该区域出现轻微的黑臭水体。为了改变此情况,桂阳对该河道进行清淤处理,并重新铺设截污网管、对河岸进行绿化,完工后将提升城区排洪能力,并实现雨污分流,改善河流水质。

920823ea-a5a9-48e8-baa1-79246d0035f5_??.jpg

桂阳电力公司工人为贫困户免费检修线路。

  为保证城乡居民的用电需求,桂阳大力推进电网建设工作。今年动工新建了220千伏西水变电站、110千伏仁义变电站,明年投运后,将为当地提供重要电源保障,大大提升全县的供电质量。此外,桂阳县还组织电力公司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微服务”,为当地的孤寡病残等贫困人员免费检修线路,将老化电线进行整改更换,并向他们讲解家庭安全用电知识,确保用电安全。

  此外,近年来桂阳县新修了舂陵大道、珍珠大道和骏马大道等绕城道路,对老城区的道路进行提质改造,城区交通系统进一步完善,居民出行更加便捷。桂阳县还抓好农村公路提质加宽、通组公路修建、扶贫公路等项目建设,纳入日常养护的农村公路达2100余公里,改建通组公路1200余公里,脱贫村25户或100人以上的自然村组公路全部进行了提质改造。

来源:红网

作者:肖井冬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3/807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