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亿元产业基金“送暖”开福区军民融合项目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廖浩宇 2018-11-13 22: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3日讯(记者 张子夜)初冬时节,寒意乍显,长沙开福区城北的军民融合产业却暖意十足。11月13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举行军民融合项目首期投资路演会暨众邦军谷产业发展基金发布仪式,一系列产融结合的大手笔“送暖”行动接踵而至。

  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是由开福区政府注资2亿元,成立规模达10亿元的湖南首支区级军民融合产业基金,该基金主要针对开福区内军民融合企业,采取“直投+跟投”的模式,提供多样化融资服务,投资方向则重点在军民两用核工业、航天环宇、智能制造、兵器船舶、军工电子、交通轨道、民爆器材、自动控制、新材料等产业项目。

  此外,基金还重点支持开福区内与军民融合相关的高科技企业发展,主要包括支持军工技术升级、支持为军工企业提供配套服务的民营企业发展、为军工企业改制或重组提供服务、支持建立特色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基金期限为5+2+2(即投资期5年,退出期2年,延展期2年)。

  发布仪式现场,汇集了来自开福区各军民融合企业和金融机构的150余家企业及金融机构的负责人,其中4家企业,5家知名基金公司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政府引导设立产业基金,对我们中小微军民融合企业发展来说无疑是极大的助力。”湖南淼农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四桥说,淼农正在与开福区政府等多方接洽,希望能得到1000万投资,用于公司新型环保农药产品的开发与推广。

  主办方介绍,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只是“产融携手,助力开福”其中的一步。开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杨介绍:“军民融合项目首场路演会暨基金发布会,旨在加强产融对接服务,建立军民融合项目与资本市场的联动机制,促进银企对接,引导资本向军民融合领域流动。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推进双侧改革,以六大举措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进一步强化政府担保、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进一步发挥基金作用、进一步精准精细对接、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储备上市力量。我们将用好用活政策组合拳,力求打破融资供需两端的壁垒,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3/807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