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我省已问责10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黄河 2018-11-14 07: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我省已问责10人

  多为监管不力、慢作为

  湖南日报11月13日讯(记者 曹娴)记者今天从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协调联络组了解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开展“回头看”以来,我省坚持边督边改,严肃追责,目前已有10人被问责,相关问题整改加快推进。

  长沙县鲤鱼坝有个回收翻新废油桶后售卖的窝点,产生刺鼻的废油味、噪声,污染环境。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这一信访件后,长沙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迅速开展案件查办,发现现场空地堆积大废油桶57个、小废油桶107个。经核查,该窝点白天进行废油桶加工作业,夜晚进行运输售卖,未与有资质企业签订固废处置合同。目前当地对该处窝点依照“散乱污”企业予以取缔,同时安排有资质公司清运处理油桶及污泥。安沙镇党委启动问责程序,对黄桥村党支部书记及环保专干二人给予通报批评及诫勉谈话的处理。

  针对群众举报的麻阳苗族自治县高村镇陶伊村采砂破坏环境问题,该县迅速组成督办小组前往现场。检查发现,原锦江河道关停的5、6标段还遗留2个砂堆,以及因枯水期无法上岸的两艘运砂船。水利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对两艘运砂船进行切割,对场区内堆存的卵石进行清运。因河道监管不力,县里对县水政监察大队的大队长、副大队长二人进行诫勉谈话。

  澧县澧浦街道澧阳社区有群众反映修路产生的建筑垃圾堆放在路边一直无人清理,影响居民出行。澧浦街道办迅速安排人员对这处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并对路面进行硬化处理,同时举一反三,对路段两侧的建筑垃圾全部进行清理转运。因存在监管履职不到位和慢作为的问题,澧阳社区创建专干被予以诫勉谈话。

  因对湖南楚天钡业有限公司日常监管不到位,导致被群众投诉有噪声、扬尘、非法占用林地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常德市石门县太平镇党委委员、政协联络处主任以及镇企业办主任、镇环保站站长、镇林业站站长、茶园村村主任共5人被诫勉谈话。据了解,目前楚天钡业已完成废土清运,林地复绿,扬尘、噪声得到有效治理,正在对受震动影响的房屋实施搬迁,力争本月内完成整改销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