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市场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戴伟英 谭倩 编辑:姜珊 2018-11-14 10:02:24
时刻新闻
—分享—

1c.jpg

近日,珠晖区市场办联合珠晖区消防大队深入衡阳商业城、华正商业城等市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联动处置演练。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4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戴伟英 记者 谭倩)为全面提高市场管理方和经营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逃生能力,近日,衡阳市珠晖区市场办联合珠晖区消防大队深入衡阳商业城、华正商业城等市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安全联动处置演练。此次培训、演练由物业管理方、经营户代表共100余人参与,市场微型消防站队员协同作战。

  当日15时30分,市场二楼发生“火灾”,随着市场内响起急促的消防警报声,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按照预案要求,珠晖区市场办巡查员分成两组,一组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并迅速拉断市场总闸,利用市场内灭火器、消火栓进行紧急救援。另一组人员则借助小广播喊话,迅速组织物业公司员工、经营户及顾客用毛巾捂住口鼻、低身穿过疏散楼梯,有序从市场的各个安全通道进行疏散,引导被困人员至临时安置点,防止挤压、踩踏等情况。消防员到场后,珠晖区市场办立即联合消防员对现场进行警戒,安抚经营户情绪,防止现场过激行为发生,维护火灾现场稳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成功扑灭。演练中,珠晖区市场办巡查员反应迅速,疏散、处置火灾娴熟,赢得了市场经营户的一致好评。

  随后,珠晖区市场办联合珠晖区消防大队宣讲员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就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消除安全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逃生与自救等消防知识。珠晖区市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市场消防安全责任人、市场管理方、经营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同时增强了其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戴伟英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4/807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