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批湘企湘品登顶中国制造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钟保 2018-11-14 08: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3日讯(记者 曹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近日联合发布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名单。我省1家企业荣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2家企业被评为“单项冠军培育企业”,2家企业的产品获得“单项冠军产品”殊荣。

  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膺“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称号,主营产品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杉杉能源位于长沙高新区,从2014年起持续保持新能源锂电正极材料行业全球第一的产销规模。作为杉杉能源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4.45伏高电压钴酸锂全球仅此一家,市场占有率100%。

  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鑫海股份有限公司被确定为“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泰嘉新材创办于2003年,主营产品为双金属带锯条,致力于“让世界没有难切的材料”。凭借一口锋利的“工业牙齿”,泰嘉新材成为锯切行业的全国“单项冠军”,全球排行第三。

  湖南鑫海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沅江市,创立于1977年,主营产品为化纤制渔网。据悉,该公司拥有专利技术90余项,与国内外多所科研院所共建有产学研基地,参编了多部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无菌制剂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此次获得“单项冠军产品”殊荣。

  为引导制造企业专注创新和产品质量提升,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带动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工业和信息化部从2016年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

  全国68家企业、26家企业、66种产品,分别成为本批次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单项冠军产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