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十一”期间一天送400多件快递 快递员这样实现月入过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向宏鑫 2018-11-14 09: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月入过万快递员如何养成

  “双十一”期间一天送400多件快递,揽收小区和淘宝店快递上千件

11月13日,长沙岳麓区箭弓山小区百世快递网点,罗忠明正把快递放入电动三轮车里。组图/记者杨旭

罗忠明把快递送到附近小区的代收点。

因为快递太多,罗忠明只能简单地扒几口饭。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实习生 蒋子韬 长沙报道

  “双十一”过后,比起脚踏七彩祥云的盖世男朋友,不少小姐姐更想见的是脚踩电动车的快递小哥哥。

  他们武能载动几百个快递,文能通晓城市每个角落,“双十一”期间,还能像超人一样,一刻不歇地奔跑在派送途中,连吃饭上厕所都要速速解决。

  一边是忙忙忙但月入过万的快递小哥,一边是买买买日耗数万的“购物狂”。医生提醒,购物狂要控制自己,不要过于放纵,不然不仅会累坏快递小哥哥,还可能购物成瘾,不利健康。

  剁手党的彻夜狂欢过后,是快递小哥的极速狂奔。从早上抵达站点接收包裹开始,快递小哥们一刻不停地奔波在派件的路上,往往到天黑才能将多出平常数倍的包裹送到每位收件人手中。

  11月13日,记者跟随百世快递的快递员罗忠明,体验一把他们忙碌的一天。

  超级忙

  吃饭上厕所不到5分钟

  11月13日清晨6点半,深秋的长沙,天色灰蒙蒙的,冷风夹着细雨。

  一阵闹钟响起,罗忠明迅速从床上起来。火速洗漱完后,他习惯性地泡了壶热茶,在镜子前整理了一遍大红色的工装,梳了梳头发,再去包子店买了一个包子、一个馒头、一个鸡蛋,开着电动车,开始了一天的快递工作。

  不到7点,罗忠明就和同事来到岳麓区的站点拉货。两人忙了近一个小时,才把数百件快递装上电动车。7点50分左右,罗忠明回到自己所在的网点,开始分拣工作。“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代号和配送区域。”罗忠明一边分拣一边扫描,身手利落的他很快就分好150多个快递。

  第一单并不顺利,光给收件人打电话就打了近5分钟。“最快的就是送单位快递放置点,写字楼就麻烦点。”罗忠明说,第二站是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效率最高,只要给收件人发短信。把快递件送到学校的快递放置点,几分钟就解决60多个件。

  随后,罗忠明来到20多层高的锦绣航天写字楼。“你好,我是百世快递的,你有一个快递到了,请来公司前台拿一下。”罗忠明给收件人逐个打电话,声音总是温和有礼,一栋楼近90个快递,来签收的只有不到10人,大部分要求放在前台。

  送完150多个快递,已是12点半。罗忠明又接到家居公司的电话,有400多个快递要发货。他回到网点,叫上一名同事,匆匆赶到客户公司收货,又马不停蹄地赶到站点发货,忙完额头上已冒出密密的汗珠。“上个厕所都得跑。”罗忠明喝了几口热水,从站点领了份盒饭,迅速扒拉了几口,就放下了。记者注意到,从上厕所到吃完中餐,罗忠明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

  下午,罗忠明又回到网点分拣,去各个小区、单位派送,又送了近300个快递。其间,他还从淘宝店主仓库收了1200件货,送到一级站点,直到18点才回到网点吃饭。

  整整一天,罗忠明只上了3次厕所,吃饭也是匆匆对付。“我随身带了蛋糕、饼干,等红绿灯时就吃上几口,天气变冷,少喝水就少上厕所,节省时间。”罗忠明笑着说。

  超能赚

  这个月收入1.6万元

  比起20多岁的年轻快递小哥,今年41岁的罗忠明算是“大叔级”人物了。早在2007年,他就从常德桃源老家,来到长沙创业,还曾开过小旅馆等。其间,他接触了不少快递小哥,慢慢了解快递行业。2016年,他不顾家人反对,开始了快递生涯。“这个行业很锻炼人,也很赚钱。”在罗忠明看来,快递行业每天可以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接触不同的人,自然有很多商机。

  拼速度和力气,罗忠明自然比不过年富力强的小伙子。“送快递就是要沟通,这样才能有收获。”罗忠明说,只要送完快递,他就会去揽件。送一个件只有1元钱,小区代收要0.4元一个件,自己只赚0.6元。那为什么还会给小区代收点,罗忠明给自己算了一笔账,平时一天200个快递,如果100个选择代收服务,虽然少赚了40元,但节省了时间和精力,不仅可以送更多的快递,还有时间揽件。

  罗忠明有个习惯,每次送快递他都会带上一大盒名片,给收件人或收件单位留上一张。“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罗忠明说,正因为这份主动,给他带来了好几个淘宝店的业务。“她们都找我发快递,我今天就收了1000个快递。”

  “这个月起码能赚一万六。”罗忠明说,平常每月送快递6000多件,月工资5000多元。每天小区揽收快递10多件,可以增加收入1000多元。“双十一”期间,每天快递派送量增加200多件,10天就可以增加2000元。加上增加淘宝店揽收业务,一个月揽1万件,能增加8000元收入,加起来就能有1.6万元了。

  采访期间,罗忠明给记者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善谈、爱笑,总是忙里偷着乐。“做服务行业就是要给客户带去快乐。”罗忠明说。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4/807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