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南部片区规划纲要发布 打造长株潭融城新极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钟保 2018-11-14 09: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打造长株潭融城新极核

  长沙南部片区规划纲要发布

  湖南日报1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陈新 通讯员 田冬冬)备受关注的《长沙南部片区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今天出炉。《纲要》借鉴雄安新区等地区先进规划理念,结合本地实际,提出构建“融城极核、魅力绿心、智慧五谷、多彩南城”发展格局,建设全国两型发展引领区、长株潭融合发展核心区、长沙创新发展示范区。

  长沙南部片区地处长株潭3市交界处,是长沙着力打造的“六大片区”之一。这次出台的《纲要》提出,对“绿心”实行最严格的管控,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构建疏朗有致、功能有序、管控有效的空间格局,形成“一心、一核、三组团”城乡空间布局,着力构建面向长株潭的半小时交通圈、服务圈和商业圈。

  《纲要》还聚焦新经济业态和现代服务业,高起点布局发展信息智能产业、商务服务产业和文旅康养等产业,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钟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