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发现百只䴙䴘齐聚浯洲岛

来源:红网 作者:雷鹏飞 周磊 编辑:于佳丽 2018-11-14 11:0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浯洲岛周边水域发现的䴙䴘。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4日讯(通讯员 雷鹏飞 周磊)近日,湖南祁阳浯溪湿地公园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浯洲岛区域内监测时,发现数以百计的䴙䴘(祁阳俗称“洣几”)齐聚于此。

  䴙䴘在浯洲岛周边水域,快意游荡、追逐嬉戏,时而潜入水底,时而跃出水面,画出圈圈涟漪;它们相互低头展翅,抬头仰脖,拍动双翅迅速向前滑行,又骤然停下急速后退,简直就是一场优美的水上芭蕾表演。

  䴙䴘属于候鸟类,主要生活在湿地、湖泊、水草肥美等优质的水域环境中。䴙䴘属“三有类”(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保护动物,角鸊鷉和赤颈鸊鷉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随着保护力度不断增强,浯洲岛周边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时值冬季,将会有更多种类的候鸟成群结队迁徙在浯洲岛区域,浯洲岛区域已是鸟类们理想的驿站和栖息地。

来源:红网

作者:雷鹏飞 周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4/8078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