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雨小雨落三湘 降温要防 灾害也要防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于佳丽 2018-11-14 10: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晨长沙下着小雨。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天(14日)开始,湖南新一轮降雨全面铺展,预计14至16日,湘中及以南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最大小时雨强20~30毫米,持续时间较长,累计降雨量湘中以南可达50~80毫米,局地90~120毫米。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娄底、益阳南部等湘中及偏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局地出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以小雨为主;14日凌晨湘东、湘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最高气温湘东、湘东南14~16℃,其他地区12~14℃。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雨日偏多,湘中及以南地区累计降雨量异常偏多。预计14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潭、娄底等湘中局地大雨;15日湘中以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郴州等湘东南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16日长沙南部、湘潭等湘中偏南局地大雨;17日降雨减弱,永州、郴州等湘南局地仍有中到大雨;18至19日小雨,其中湘南局地中雨;20日湘南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转好。

  气温方面,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4~16℃;明天最高气温15~17℃,明天最低气温湘西10~12℃,其他地区12~14℃;16至18日,全省有一次强冷空气过程,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幅可达6℃以上,湘南地区降幅可达10℃以上,风力加大到4~5级。

  针对湖南降温降雨过程,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的城市内涝和局部山区可能诱发的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同时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低温天气时段电力、用气负荷增大,相关部门需加强用电、用气安全防护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4/8078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