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痴心男”男求爱不成心生愤怒 拐骗女方儿子至外地20多天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朱丽敏 韩戈 编辑:向宏鑫 2018-11-14 14:3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朱丽敏 韩戈)益阳市桃江县一男子求爱不成,心生愤怒,将女方两岁多的儿子小熊拐骗至外地失联二十多天。近日,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检察院以犯罪嫌疑人伍威龙涉嫌拐骗儿童罪向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伍威龙在郴州市北湖区鲁塘镇一矿井工作,通过老乡介绍结识熊某(被害人小熊的母亲)。经过几次接触,犯罪嫌疑人伍威龙向熊某提出处男女朋友,熊某不同意并介绍另一名女子与犯罪嫌疑人伍威龙相亲。犯罪嫌疑人伍威龙觉得一片痴心被辜负,十分生气并产生报复之意。2012年11月16日12时许,犯罪嫌疑人伍威龙趁熊某带小儿子在北湖区鲁塘镇一诊所打针无暇照顾二儿子小熊,主动向熊某提出帮忙看顾小熊,并将小熊带离鲁塘镇,后又将小熊带至衡阳、株洲、张家界等地共二十余天。期间,犯罪嫌疑人伍威龙一直处于失联状态。2012年12月15日,犯罪嫌疑人伍威龙因自己有犯罪前科,在得知熊某已报警后,为躲避公安机关抓捕,遂委托其朋友文某将小熊送回熊某处。之后,犯罪嫌疑人伍威龙逃匿。据犯罪嫌疑人伍威龙供述,在逃匿期间,他一直在流窜于湖南省各市州,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既不敢用手机也不敢用身份证,十分痛苦。为了让自己得到解脱,犯罪嫌疑人伍威龙于2017年5月16日10时主动到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

  北湖区检察院检察官提醒: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二条规定:拐骗不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果拐骗儿童是为贩卖牟利,则应以拐卖妇女、儿童罪论处。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拐卖妇女、儿童的,最高可判处死刑。检察官提醒幼童父母及家人,在带孩子外出时一定不要让幼童离开视线范围,切勿让幼童受到不法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朱丽敏 韩戈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4/807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