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好人故事搬上舞台 礼遇卡彰显“好人之城”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黄藤 编辑:廖浩宇 2018-11-14 14:09: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开福区“好人文化节”在长沙市滨江文化园举行。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黄藤 摄

“学习路上的厚德开福人之为国尽忠篇”入选代表获得表彰。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黄藤 摄

“身边好人事迹报告团”陈猛讲述“中国好人”汤国清事迹。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黄藤 摄

  湖南文明网11月14日讯(记者 黄藤)“开福,开往幸福的地方”。11月13日下午,在长沙开福区“好人文化节”厚德开福高峰论坛主题活动结束后,身边好人事迹巡回报告会、“好人颂”好人事迹巡展巡演活动主题活动在长沙市滨江文化园热闹上演。

  【听】身边好人事迹巡回报告会,树立榜样力量

  “汤书记比自家亲人还亲,她是孩子的好妈妈”“今天,我站在这里讲述李泉秀奶奶的故事,是因为三年前我的先生因为脑溢血导致重度残疾,是榜样的力量支撑着我走到了今天的演讲台”……在长沙市博物馆,身边好人事迹报告团用真挚的语言、典型的事例,分别讲述“中国好人”汤国清、“湖南好人”李泉秀、“包子王”吴鑫成,孝老爱亲“长沙好人”崔红艳,“社区好党员”夏慧星,捞刀河“第一”书记苏立雄先进事迹,为大家树立了学习榜样。

  “听完报告会很受感动,我们都知道照顾瘫痪老人很不容易,李泉秀奶奶照顾老伴三十余年真的很让人感触,我们开福区好人还是很多”。现场居民观众杨丹妮说。

开福区好人馆展示区。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黄藤 摄

“中国好人”杨德才在介绍自己事迹展板前驻足,聆听好人故事。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黄藤 摄

  【观】开福好人馆,实地感受好人精神

  “欢迎回家,欢迎回家!”聆听完身边好人事迹巡回报告会,长沙市开福区各级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各级好人,来到在开福好人馆实地感受好人精神。当好人代表们刚走进开福好人馆门口时,讲解员微笑相迎。好人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观看了好人馆宣传片,参观了开福区28位中国好人事迹及各级好人介绍,好人代表们在二楼体验区还戴上VR体验中国好人的风采。

  好人就在身边,好人代表们感动了他人,好人也为他人感动。在本次“好人文化节”中,“中国好人”汤国清特别邀请感动她的贺遵绸夫妇来到活动现场,一同感受好人氛围。贺遵绸夫妇曾是汤国清所在社区的“陪读家长”,孙女从长沙市一中毕业后老两口就回了老家。“他们夫妇在社区出了名的‘热心肠’,有人被斜拉线绊倒,老人给线涂上油漆提醒路人注意;孙女在校读书,老两口在学校食堂当义务清洁工……”,说起贺遵绸夫妇,汤国清言语中,满满都是感动与赞叹。

童声歌舞《好人好梦》。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黄藤 摄

以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杨德才事迹为创作原型的原创情景剧《黑暗里的彩虹》。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黄藤 摄

观众在微信朋友圈写着“开福区首届‘好人文化节’”,并配上图片准备分享发送。图片来源:湖南文明网 记者 黄藤 摄

  【享】开福“好人颂”原创节目首演,点赞身边好

  当晚,在长沙音乐厅,一段童声稚稚的歌舞《好人好梦》拉开了开福“好人颂”好人事迹巡展巡演活动序幕。此次巡演以中国好人袁灿、杨德才、周海明、龙利亚、汤国清等中国好人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出了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巡演现场,情景剧《遇见美好》讲述了龙利亚身患疾病仍坚守岗位,为患者生命保驾护航的故事。她是护士,也是战士,她在生死战场上守护了更多的生命,创造了生命的奇迹;越剧小合唱《江湾厚德之星》唱响“小巷总理”袁灿的敬业奉献故事;洪山街道芒果树艺术团用花鼓新唱点赞社区好人……在一个个节目中,认识了一位又一位好人,在每位好人背后,又有一段段让人感动敬佩的善行义举。

  在本届好人节上,开福区各级好人代表获得了由开福区文明委颁发的首批“好人礼遇卡”,他们将在游览、乘车、体检、订报、窗口服务、生日、保险、资金帮扶、志愿帮扶等方面获得礼遇。“在日渐普及的好人文化推动下,开福区目前拥有‘中国好人’28人、‘湖南好人’18人、‘长沙好人’57人,”开福区文明委负责人表示,长沙开福区将不断完善礼遇帮扶各级好人措施,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黄藤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4/807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