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湖南益阳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治污有力 乡村更宜居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颜珂 余涛 编辑:高芹 2018-11-14 14: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不到一个小时,已经钓上一斤多野生鲫鱼,水甜鱼好。”湖南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一位正在渠边垂钓的村民说,这都是因为渠里的水质改善了很多。

  茈湖口镇位于资江汇入洞庭湖的交叉口,是湖南典型的湖乡小镇,水一直是当地最亮丽的名片,但生态环境保护也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近年来,益阳市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出了积极推动、部门联动、全员齐动的“组合拳”,为美丽乡村建设绘好“全域图”,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从治垃圾、治污水、治污染、治违建、治陋习等方面做好“整治”文章,努力让污水不入湖、让垃圾不落地、让废气不上天。

  在茈湖口镇,该镇划分了污水处理区,利用新技术处理污水;积极推行垃圾分类,禁止焚烧秸秆等;此外,还建成了小景观、小公园,群众十分满意。(颜珂 余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颜珂 余涛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