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89.95亿兴修湖南秋冬春水利 明年3月底前完成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陈诗芹 编辑:廖浩宇 2018-11-14 15: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李慧芳 陈诗芹)11月14日上午,在集中收看了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后,湖南继续召开了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在会上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湖南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强农惠农富农的迫切要求和基础保障。隋忠诚指出,从省里到中央,对这两项工作都看得很重、抓得很紧。5月9日,湖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了省水利与农田建设委员会专门会议,就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9月29日,省政府专门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全省秋冬春水利农田基本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采取挂图作战、超常规推进等方式,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重点全力推进秋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今天,国务院召开了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学习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胡春华副总理作重要讲话,对做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财政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就扎实抓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作出了部署安排。

  隋忠诚在讲话中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地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特别是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和胡春华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和工作安排统一到全国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在全省迅速掀起大干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热潮,确保中央的各项部署要求在全省各地能够及早落地、见到成效。

  全省秋冬春水利建设计划完成总投资289.95亿元,重点推进重大水利工程、防洪薄弱环节治理等8大类项目建设,要求12月底前,中央投资完成率面上项目不低于80%、重大工程不低于90%,明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隋忠诚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针对当前存在的困难和矛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加快建设进度,强化督导检查,加强项目管理确保工程质量,进一步深入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2011-2020年,国家下达湖南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任务是3316万亩,涉及105个县(市、区),其中,2018年的任务是364万亩。隋忠诚指出,当前,湖南省已进入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的黄金期、关键期。他要求,各市州和有关单位部门要把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各成员单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工作氛围。要对照标准严格规划设计,要多途径、多渠道筹措资金,要坚持建管并重、管护统一,要加强督查考核工作。隋忠诚还特别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一项季节性、时令性较强的工作,当前,中晚稻已收割完毕,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黄金时节,省农业农村厅要迅速牵头制定高标准农田建设“一单四制”,督促各地按要求加快推进。各地要抢抓秋冬黄金时节,倒排工期、主动作为,争取按计划进度完成年度任务并提前谋划好明年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陈诗芹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4/807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