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在《时事报告》发表署名文章:奋力迈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铿锵步伐

来源:红网 编辑:向宏鑫 2018-11-14 16:08:56
时刻新闻
—分享—

蔡振红在《时事报告》发表署名文章截图。

  相关链接:奋力迈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铿锵步伐

  11月12日,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在《时事报告》发表署名文章《奋力迈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铿锵步伐》,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湖南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改革开放新征程。

  全文如下:

  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个地方的发展能映照一个国家、一个时代的风貌。40年筚路蓝缕、40年春潮涌动、40年风雷激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从积极投入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上破冰,从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上破题,开启了新的壮阔征程,谱写了我国改革开放鸿篇巨制的湖南篇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释放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开放带动的叠加效应,使三湘大地进入综合实力提升幅度最大、城乡面貌变化最快、人民群众受惠最多的历史最好时期。

  全省GDP由1978年的147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3.46万亿元,居全国第9位,1978—2017年年均增长9.8%,平均每5年翻一番;人均GDP由1978年的286元,增加到2017年的49558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由1978年的324元、143元增长到2017年的33948元、12936元。在改革开放接续奋斗的征程中,湖南涌现了超级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磁悬浮技术等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壮大了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石油化工、汽车及零部件等一批优势产业,形成了两型社会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四跟四走”产业扶贫、国家级新区建设等一批典型经验,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实现基本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无止境。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湖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东部沿海地区和中西部地区过渡带、长江开放经济带和沿海开放经济带结合部”这一区域定位,高擎改革开放大旗,弘扬“敢为人先、经世致用”的优秀湖湘传统,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解放思想作为总开关,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总目标,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总追求,把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作为总抓手,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总要求,大力推进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建设,努力在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省之路、富民之路上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着力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美好愿景。

来源:红网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4/807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