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举办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继红 编辑:陈纲 2018-11-14 17: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李继红)11月10日至11日,由湖南省实验动物学会、吉首大学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办,医学院承办的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在我校成功举行,医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的部分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及部分学生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10日上午举行的开班仪式由医学院副院长向志钢主持,校人事处处长吴志祥致辞,他指出,开展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旨在提高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技能,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动物安全管理。

  湖南省实验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高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技术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

  湖南省科技厅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调研员李彧章介绍了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的依据、参加人员范围、应用范围、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

  本次培训邀请了李彧章、刘建高、南华大学吴端生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余望贻教授、中南大学周智君教授等专家做了专题讲座,讲课内容包括实验动物管理法规简介、实验动物生物安全管理、实验动物伦理与福利、常用实验动物饲养管理、动物实验常用操作技术等。培训结束后,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统一组织进行了考试,考试合格者,将由湖南省科技厅颁发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培训合格证书。

  此次培训对提高我校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加强和规范我校实验动物管理,维护学校公共卫生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继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4/807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