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假肢量身定制 符合条件免费装配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编辑:王津 2018-11-14 16:3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彭帅)“是否要调整下位置?”“这样痛不痛?”11月12日,在2018年长沙市残联“义肢助残”项目长沙县适配服务现场,多名专家认真细心地为13名来领取假肢的下肢缺肢残疾人进行适配调试。

  “今年9月份在这里取模,几天前县残联的工作人员通知我今天来领取假肢。装上假肢后,走起来很方便。”来自果园镇的徐若军说。记者从长沙县残联获悉,在当天的适配服务现场,共有13名来自长沙县各镇(街道)的下肢缺肢残疾人,领到了义肢。今年,长沙县共有40名下肢缺肢残疾人通过该项目获得免费装配假肢的机会,目前这40名对象已全部完成取模。

  2018年长沙市残疾人“义肢助残”项目,为长沙市行政辖区内常住人口户籍、家庭贫困、经鉴定符合假肢装配条件,且在近三年内未接受过假肢装配救助的缺肢残疾人,免费提供此项服务。

  “定点假肢装配机构会根据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安排服务形式,个别特殊情况会安排上门服务。”长沙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县定点假肢装配机构为湖南恩德莱康复器具有限公司。该公司可提供装配和训练、回访和保修服务。“假肢装配完成三个月内,机构会对假肢受助对象进行回访,了解假肢使用情况,并在保修期内及时提供咨询和保修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4/807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