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经开区帮扶小分队走进联智桥隧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刘妙群 陈柄丞 编辑:王津 2018-11-14 17: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联智桥隧技术有限公司。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望城分站记者 高亮 通讯员 刘妙群 陈柄丞)“原以为错过了申报时间,又要等上好几年,没想到他们当即就答应联系相关部门,第二天就帮我们签来了同意办理的批复!”湖南联智桥隧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智桥隧)董事长刘柳奇为望城经开区“千人帮千企”帮扶小分队点赞。近日,长沙市望城经开区第13帮扶小分队一行来到该公司,听企业负责人讲述发展诉求,为企业发展“开绿灯”“把脉开处方”,帮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湖南联智桥隧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专业提供桥梁隧道质量安全解决方案,是国内最早发明并获得预应力智能张拉与压浆技术国家发明专利的企业。“北斗+安全”监测是联智桥隧立足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现状,以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为主要手段,融合精密传感技术、数字通讯技术、云物联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等,实时将监测数据和预警信息反馈给用户,并配套提供相应的监测报告和解决方案,以满足用户对监测结构的管养运维需求。目前,该技术已在公路、桥梁、隧道、高边坡等基础设施中进行推广和应用,成功对结构物的形变、位移进行安全预警,有力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帮扶小分队详细了解了公司相关技术与应用细节后,与联智桥隧负责人进行深入座谈。会上,联智桥隧提出了当前存的几项主要问题,希望得到帮扶:一是“北斗+安全”结构监测项目区域示范点的建设;二是因联智桥隧于2017年底整体搬迁至望城经开区,错过望城区工务局技术服务机构入库申请时间,因此无法开展相关业务;三是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新入职员工公共交通需求增大,希望协调区交通局在公司门口设置公交车站。

  “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帮扶小分队对联智桥隧提出的三个主要问题高度重视。针对联智桥隧提出的望城区工务局技术服务机构入库问题,帮扶小分队当即联系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予以办理;关于“北斗+安全”结构监测项目区域示范点的建设的申请,帮扶小分队进行了积极协调,主动指导联智桥隧工作人员报送相关材料。对于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方方面面问题,帮扶小分队承诺将面对面、点对点帮扶解决,着力优化政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望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将利用好现有的科技创新、创新创业、标准厂房、孵化器等多元化平台支撑,让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企业都能和各平台形成良好互动,让生产要素和企业经营能够实现合作对接;全力支持企业从建设、生产、发展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人才、资金、厂房等要素问题,特别是通过千人帮千企百日行动,针对搜集整理出很多要素方面的共性和个性问题,逐一研究解决,为企业发展扫除障碍。下阶段,园区将把营商环境的优化作为提升园区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从建设环境、政务环境、服务环境等方面到智慧园区建设进行全面的提升,进一步加大放管服力度,提高企业办事效率,让企业投入更多精力在市场开拓、科研创新上,使企业更有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刘妙群 陈柄丞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4/807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