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448家用人单位享受1477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王闹 编辑:王津 2018-11-14 16:3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王闹)昨日,记者从长沙县失业保险服务中心获悉,自今年4月开始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或少裁员的用人单位开展稳岗补贴工作,全县共有448家用人单位符合享受稳岗补贴条件,将享受1477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补贴。

  “前期我们通过《星沙时报》、县电视台、用人单位QQ群等方式进行了广泛持续宣传,有效提高了社会知晓度。”县失业保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30日,共有492家用人单位提交了申报资料,经县人社、县财政部门共同审核,符合享受稳岗补贴条件的用人单位有448家,按照用人单位及其职工2017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用总额的40%的标准给予补贴,共需发放稳岗补贴资金1477万元。

  “开展稳岗补贴工作能有效防范失业风险,激励用人单位积极稳定职工队伍,较好地发挥了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县失业保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补贴资金主要用于单位开展职工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岗位补贴和缴纳社会保险费。值得注意的是,享受稳岗补贴的用人单位须按照文件规定做到专款专用,对挪作他用的用人单位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具体单位名单及补贴金额在《星沙时报》、长沙县人社局网站(http://www.csx.gov.cn/rsj/)进行公示。市民如有异议,请于2018年12月28日17时前向长沙县人社局进行咨询与反映(业务咨询电话:0731-84011779-9909;监督举报电话:0731-84091326)。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王闹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4/807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