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刘事青到邵阳县督办环保整改重点交办件办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朱杰 编辑:于佳丽 2018-11-14 19: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57.jpeg

刘事青(右三)在邵阳县督办环保整改重点交办件的整改落实情况。

  红网时刻邵阳11月14日讯(记者 颜瑶 通讯员 朱杰)11月14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率市环保、林业等部门负责人,前往邵阳县现场督办环保整改重点交办件的整改落实情况。

  群众反映:位于邵阳县塘渡口镇渣滩工业园的邵阳合成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邵阳三泰科技有限公司、菜山团村塑料粒子厂不同程度存在粉尘、噪声以及废水直排等环境问题。

  刘事青根据群众反映的这些问题,走进三家企业现场查看情况。刘事青说,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基本属实,环保、林业等有关部门和邵阳县要切实履行职责,采取强有力的具体措施,落实环保整改任务,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刘事青现场签发交办任务单:责成邵阳县立即认真核实三家企业是否位于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内。要加强对企业的监管,确保实现稳定达标排放;要加强执法,对邵阳合成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存在的环境问题,依法依规停产整改,整改不到位,坚决不得恢复生产;菜山团村塑料粒子厂属于典型的散乱污企业,要果断采取“两断三清”措施,坚决予以关闭,并按照“谁污染谁负责”的原则,恢复生态。要举一反三,在全县范围内认真摸底排查,全面治理“散乱污”企业;要开展好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改善群众人居环境。

  刘事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环保整改列为各项工作重中之重加以推进。要到现场去与群众见面,回应群众关切,给群众一个交代。要到一线去核查企业情况,对举报属实的,铁腕整改到位;对失实的,及时沟通释疑,旗帜鲜明为合规达标企业撑腰。要“六亲不认”向污染问责,抓出典型,形成震慑。刘事青指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实力雄厚、信誉良好、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入驻县工业园区,以新的优质产业替换淘汰落后小产能,促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朱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4/807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