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部署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于佳丽 2018-11-14 19: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11月14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总结暨2019年筹资工作动员会议,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化举措,鼓足干劲,合力推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工作,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2018年全市共有28.63万人参保,参保率继续稳定在96%以上,1-10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出11700万元,城乡居民在县乡两级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70%,比上年度提高了9.4个百分点;管理机制日趋完善,特殊困难群体全部参保,健康扶贫工作实行“一站式”结算,实现跨省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下一步,冷水江市将全力做好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力争参保率稳定在96%以上,不断提高城乡居民的受益度。

  曾伯怡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要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驻村领导包村(居),党员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要强化督查,严格考核,明确奖惩,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工作;要强化资金管理,对基金做到专户储存、专帐管理和专款专用,确保专项基金阳光运行;要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在确保用医用药安全的前提下,让老百姓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要着力健全医保工作制度,严肃处理骗保行为,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健康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4/807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