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奖励最高可达千万!浏阳发布新政策强力支持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陈郁琳 编辑:刘威成 2018-11-14 21:49: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4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陈郁琳)11月13日,浏阳正式下发《浏阳市促进企业上市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在健全、优化上市(挂牌)辅导培育体系的同时,更拿出真金白银鼓励、扶持、引导浏阳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从而推动市域经济蓬勃发展。

  此次出台的《实施办法》是在已出台的有关企业上市挂牌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结合企业意见和浏阳促企上市工作实际形成的。红网时刻记者为大家梳理出二大关键词。

  关键词一:奖励扶持

  在奖励扶持方面,据《实施办法》,凡注册地点在浏阳,并成功实现境内或者境外上市,且60%以上的首发募集资金投入浏阳企业,一次性奖励200万元。新三板挂牌、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同样有前期费用补助。

  《实施办法》还对企业改制、企业贡献、上市企业再融资、限售股转让等上市前后环节分别列出了奖励实施办法。成功上市沪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企业,上市当年还将给予企业董事、监事、高管个人奖励。

  其中,企业贡献奖励大幅度提升——从证监部门正式受理企业发行上市申报材料年度开始,根据企业对财税收入、项目投资、就业带动等贡献情况,给予一定奖励,奖励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奖励期限至企业上市后的两个年度(原则上不超过五年)。

  关键词二:辅导培育

  值得注意的是,《实施办法》新增辅导培训办法,将健全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优化上市(挂牌)中介机构服务、健全上市(挂牌)专家团队资源库、开展拟上市(挂牌)企业辅导培训、建立“领导联企、专人负责”制度、健全绿色通道制度、优化已(拟)上市(挂牌)企业融资服务列入其中,从而分层次、有计划、稳步推进市域内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和发展壮大。

  截至目前,浏阳共有境内外上市企业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7家,省股交所挂牌企业107家。2017年新增3家上市企业,上市企业总量与省内14个市州相比排名第4,在全省县(市)中排名第1。

  目前,浏阳被列为湖南省县域工程试点单位,全市共有17家企业纳入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33家企业纳入长沙市级后备库,34家企业纳入浏阳本级后备库。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陈郁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4/807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