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商联组织义诊下乡 家门口也能看湘雅医院专家号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周彬彬 编辑:刘威成 2018-11-14 23: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健康扶贫义诊启动仪式现场。

湘雅医院专家接诊。

群众在诊室外排起长队。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张金东 通讯员 周彬彬)“孩子这种情况属神经发育迟滞症,过会抽了血我们带回长沙化验。”11月14日下午,邵阳市绥宁县关峡苗族乡插柳村委会,一间临时搭建的神经内科室,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原副院长、湘雅名医、神经内科教授唐北沙正在接诊9岁的小朋友苏苏。

  家门口能看上湘雅医院专家,让苏苏的奶奶激动不已。因为即使在长沙,想挂上唐教授的号,也不是件容易事。

  这要得益于当天启动的一场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该活动由湖南省工商联、湖南省保健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共同举办,由绥宁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

  张健指出,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保障群众身心健康,既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应有之义和工作重点。在提升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水平和群众健康素养道路上,我们仍然任重道远,有很多工作要做。

  简短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湘雅医院的16名专家教授,顾不上6个多小时的长途劳顿,立即着手开展工作。

  早已等待看病的群众在各个临时改造的诊室前排起了长队。专家教授组成内分泌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超声影像科等多个诊室接诊。由于看病患者数量多,其他工作人员主动客串起导医的角色。

  在神经内科,9岁的苏苏(化名)引起了众人的注意,他一直哭闹不止,显得烦躁不安。苏苏的奶奶说,苏苏从小发育就比普通孩子慢,一岁半才学会走路,至今能掌握的词汇也不多,至今没能入学,而他的双胞胎哥哥已经上三年级。

  听了孩子奶奶的介绍后,唐北沙教授初步判断,孩子属神经发育迟滞症,并建议双胞胎兄弟一起抽血,然后带回长沙做检查,并叮嘱孩子的奶奶多给孩子做一些训练康复,不要盲目用药。

  “你给我把下脉,看看我有哪些问题。”在隔壁呼吸内科,一位74岁的老人并不急着回答医生的询问,反客为主,现场“考”起了湘雅医院老年医学科和老年呼吸内科主任、呼吸内科教授陈琼,引来现场一片笑声。

  这怎么难得住湘雅名医。陈琼经过把脉和听诊,初步判断出老人有轻微动脉硬化,健康状况尚可,让老人佩服不已。

  短短半天时间,专家教授接诊群众近600人次。本次义诊,康普药业提供了7万余元药品赞助,现场免费向患者发放。

  接下来两天,16位专家教授还将赶赴南山牧场、城步县龙凤冲村开展义诊。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周彬彬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4/807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