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幼儿园举行防拐演习 20余名幼儿被“拐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姜珊 2018-11-15 09: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长志愿者正在“诱骗”幼儿。

幼儿被成功“诱骗”出校园。

幼教工作者对“被拐骗”幼儿进行教育。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小朋友,我这有很多好玩的玩具,跟我去拿好不好?”“我带你出去买糖果好不好?”……为检验孩子们的“防拐骗”能力,提高幼儿自身安全防护意识,11月14日上午,吉首市保吉第二幼儿园举行了一场“防拐演习”,由家长当志愿者,对孩子们使用各种方法“诱骗”孩子。面对陌生人的玩具、零食等诱惑,被“拐”出教室的就有20余名,其中2名幼儿被成功“诱骗”出校园。

  演练过程中,幼教工作者远远观察,并不进行看护,幼儿园大门也解除门禁。天真可爱的孩子们丝毫没有感觉到“危险”正在向他们一步步靠近……在短短十几分钟后,20名余幼儿被成功“被拐骗”,甚至个别班级“全军覆没”。令人欣慰的是,还有一部分见到陌生人不理会,不给陌生人沟通的机会,个别班级无一人“被拐骗”。

  演习结束后,该园园长对全校幼儿及幼教工作者进行了教育,希望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教育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将安全教育适时地融入到日常教学、生活中,共筑孩子安全意识防护墙。同时,幼教工作者将幼儿带回教室再教育,并对“被拐骗”幼儿进行教育,说明被拐的后果,有的不少幼儿才缓过神来,开始感到害怕。

  参与其中的家长们也有感而发,表示通过这次测试发现很多孩子的防范心理还不强,很容易就被陌生人拐骗。非常感谢幼儿园组织这次活动,也为家长们敲响了安全警钟。

  虽然演练过程中有孩子上当,但实际上保吉第二幼儿园的防拐工作做得十分到位,该园提供了几条值得借鉴的经验:大门设有门禁,由保安看守,无关人员禁止入内;为每个家长发放统一接送卡,家长来接孩子时须持有接送卡,老师看到家长后才能让其将孩子接走;如果来接孩子的人换了,只持接送卡还不行,还要经过孩子确认,必要时老师还会打电话给家长进行确认;给孩子们安排每周至少一节的安全知识课;组织孩子们进行“第二课堂”学习,现场教授安全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向力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