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会战】株洲公安破获大型网络诈骗案

来源:红网 作者:阎俊 李思远 龙琦 编辑:姜珊 2018-11-15 09: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受害人通过长沙豪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办理的假证。

  红网时刻株洲11月15日讯(通讯员 阎俊 李思远 记者 龙琦)记者14日从株洲市公安部门获悉,10月31日,经过精心部署,株洲市经开公安分局成功捣毁一个网络诈骗犯罪集团,当场抓获以陈某、彭某、向某为首的17名犯罪嫌疑人,收缴作案工具笔记本、台式电脑两台,涉案金额达上千万元。

  今年8月7日,经开分局经侦与网安中队接到受害人周先生报案,称之前接到一位自称为澳门某投资公司“陈经理”的电话,说要以280万元收购其注册的网络平台。周先生听闻后觉得是笔不错的买卖,于是就和“陈经理”展开了谈判。对方提出,在收购前必须先完善其网络平台的相关资源证书,并为周先生介绍了一家名为长沙豪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中介公司进行完善工作,于是受害人周先生前后花费22万余元,通过该公司的成某某办理了相关资源证书。随后,周先生多次联系“陈经理”,对方却开始推辞收购,最后竟直接失联,周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

  民警接到报案后,根据周先生提供的线索开展调查取证。办案民警通过对中介公司提供的银行账户流水进行调取,锁定了一可疑人员杜某的账户。接着,民警开展实地追踪,前往位于长沙万达国际广场的长沙豪泰公司,却发现该公司已人去楼空。然而天网恢恢,民警在物业公司查询到了该公司的员工信息,为核实信息,民警请受害人周先生一一辨认后,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成某某的真实身份。之后,民警又通过技术手段确认了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和地点,经过近三个月的侦查布控,最终在长沙市五一大道某行政公馆将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并当场查获、扣押大量作案工具和涉案物品。

  “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他人以诈骗为目的,登记注册了长沙豪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湖南天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公司,并称该公司是做网站转介业务的平台公司,但实际上这些公司并没有真实的经营业务。”办案民警介绍,这一团伙内部人员分工明确,犯罪嫌疑人彭某负责公司运营,向某负责公司财务和网络技术问题,陈某、邵某、夏某和彭某负责冒充有收购网站意愿的第三方人员,彭某某负责冒充有收购网站意愿方的律师或技术人员,业务员则负责在网上寻找和甄选目标。

  该犯罪团伙凭借明确的分工,演技真实的“公司经营”屡屡得手。而为了逃避打击,他们在选取受害人时也专门针对湖南省以外的人员下手。“不幸中的万幸,受害者恰巧是在湖南工作的四川人,这才使得这个犯罪团伙浮出水面。”办案民警表示,截至破案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已经诈骗近八十位受害人,受害人遍布北京、河南、江西和四川等地,诈骗钱财超千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阎俊 李思远 龙琦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