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罗克汉普顿市政府代表团到现代农业集团访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学君 编辑:陈纲 2018-11-15 09:52:3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谈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学君)11月12日,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罗克汉普顿地区发展部总经理托尼·库伦先生、罗克汉普顿地区委员会贸易与投资高级执行经理金真暎女士、澳英缆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陶云山先生等一行3人,在湖南省商务厅美洲大洋洲处王海梅处长、湖南汇楷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杨志强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现代农业集团进行商务交流与洽谈。省现代农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小波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进行了友好会谈,集团临时党委委员、筹备组成员周中林主持了会议。

  会谈中,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小波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现代农业集团在湖南由农业大省转变为农业强省、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化过程中的使命和担当,介绍了集团的畜牧养殖、粮油业务、乡村振兴、食品加工、医药健康、农副产品、电商物流、国际贸易等八大产业板块,特别向客人推介了我省的优质茶油、完善的生猪产业链及屠宰加工、物流和跨境电商。他指出:现代农业集团正在并购与粮食存贮与深加工相关的企业,对农业方面的创新措施、新型的农业产业以及包括围绕农业的运输物流供应链的建设,新型的农业高端设备特别是粮食深加工设施设备表现浓厚的兴趣,希望现代农业集团今后能够继续与罗克汉普顿市保持沟通和进行合作。

  省商务厅美洲大洋洲处王海梅处长向罗克汉普顿市政府代表团介绍,湖南地处中国中南部,交通非常便利,高铁里程数全国第一,公路里程数全国第六,湖南拥有六个国内机场,两个国际机场,现已开通定期国际航线88条,国际货运航线4条。湖南与澳大利亚的进出口总额13亿美元,其中进口达11亿美元,主要涵盖矿产、大豆、牛羊肉、海鲜、乳制品。湖南到澳大利亚的投资是澳大利亚到湖南投资的3倍,说明澳大利亚是湖南重要的投资伙伴,湖南与昆士兰州有很大的差异和互补,在文化、旅游、农业特别是牛羊肉、海鲜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前景。王海梅表示,省商务厅交将继续支持以农业为纽带的湖南现代农业集团与罗克汉普顿地区发展友好往来和投资合作。

  托尼·库伦先生介绍了昆士兰州罗克汉普顿市文化、旅游、教育培训、牛羊肉、黑芝麻、水果等资源,特别是农牧产业情况。他说,罗克汉普顿地区的牛羊年产量达1700万头,其中牛年产量有1200万头,年加工量可达2亿吨,区内只有两家牛肉加工企业,而加工能力仅有200万吨,加工能力严重不足。他希望湖南有实力的牛羊肉制品加工企业到罗克汉普顿市投资建厂,把澳洲是好最便宜的牛肉推介给湖南,同时推动昆士兰州和湖南的牛羊、黑芝麻、水果等食品的出口和经贸往来。他说昆士兰州拥有众多风景名胜区如黄金海岸,希望湖南推介一、二家旅游机构加强与昆士兰州罗克汉普顿市的旅游合作。同时,坐落在罗克汉普顿市的昆士兰大学是澳洲最好的大学之一,相关研究机构针对农业产业及加工也颇有成就。最后,他提出也希望湖南特别是代表湖南农业产业发展龙头的现代农业集团能够加强与昆士兰州罗克汉普顿市相关经贸合作与交流。

  罗克汉普顿市政府代表团此行旨在探讨罗克汉普顿地区农林牧产业资源及相关企业与现代农业集团相关农业产业板块发展经贸、投资及洽谈互利共赢的合作项目。

  参加这次商务交流会的还有临时党委委员张友泉,集团企业发展部及集团所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学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15/47739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