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阳王兆铭督导珊珀湖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颜明明 卢智 编辑:王津 2018-11-15 09: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颜明明 卢智)11月13日上午,安乡县委书记张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兆铭检查督导珊珀湖综合整治工作。

  安乡县珊珀湖位于安丰乡境内,集雨面积6.5万亩,其中湖泊水面2.75万亩,针对珊珀湖的环保突出问题,安乡县重点对珊珀湖进行全面禁投,实施环湖截污、多点活水,重点清淤及生态修复等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拉通了18.9公里环湖截污沟,对珊珀湖周边1000米禁养区12户畜禽规模养殖场全部退养到位。新建豆港泵站,改扩建王家垸泵站,新建和改造相关涵闸,达到引澧水和松滋河水入湖和排涝的目的。对底泥较厚的区域采用绞吸式挖泥船予以清除,已启动珊珀湖截污沟以内的3318亩精养鱼塘征收工作。同时,在珊珀湖周边浅滩修建利用6个滨岸区域和3个深水示范点,建设4300亩湿地,通过各项工程的实施,实现2019年12月达到Ⅲ类水质的目标。

  张阳、王兆铭沿途查看了珊珀湖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情况,并对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调度,指出要自觉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和要求,进一步完善综合整治措施,加快工程进度,逐步提升水体水质,确保早日还珊珀湖一湖清水。

来源:红网

作者:颜明明 卢智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