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多措并举 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来源:红网 作者:谢国雄 李钟琪 禹剑阳 编辑:康晓乔 2018-11-15 11: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11月15日讯(记者 谢国雄 李钟琪 通讯员 禹剑阳)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发展中经常会面临“手头紧”的问题。近几年,湖南省邵东县通过成立投融资补偿基金等方法,多渠道帮助银行和企业对接,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11月12日上午,湖南湘衡重科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即将出厂的一批250曲轴进行检测,这里生产的工件正负误差在1丝的范围,少部分加工件可以精确到5微米,是国内的高端勘探设备的核心部件。除了精密金属的加工制造,这家公司还生产钻机、泥浆泵等工程机械,目前拥有独立设计专利10套。而在去年刚刚进入产业园时,企业由于新建厂房和购置设备,资金链十分吃紧,由于缺乏抵押物,又拿不到银行贷款。得知这一情况后,县创投基金对这家技术型企业注资1000万,解了企业燃眉之急。采访中,湖南湘衡重科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监王宇洪说:“正是有了政府的这一笔扶持资金的进入,使得我们盘活了整个企业的规划布局,仅在第二年的第一个季度,便实现了销售量往上翻两倍的一个纪录。我们目前的订单量已经排到了19年的11月份去了。”

  作为湖南省的民营企业大县,邵东县共有10万多家中小微企业。为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邵东县打出政策组合拳,增强政策引导力。近年先后出台了《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发展实体经济的意见》《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若干意见》《银行贷款“过桥资金”操作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支持政策,并设立产业引导基金20亿元、创投基金4亿元、工业发展资金1亿元,帮助企业大力降成本、解难题,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有了稳定的资金支持,邵东民营经济实现快速发展,今年1-9月,全县新增规模企业50家,规模工业增加值99.98亿元,同比增长14.2%。新纳入高新企业67家,全县高新企业累计达273家。采访中,邵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周玉凡表示,邵东县会定期举行政府、银行、企业的对接会,通过对接会,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了解银行贷款的准入条件,然后政府协调解决相关的技术问题。目前在邵东投资兴业的实体企业,在融资方面不存在障碍。

来源:红网

作者:谢国雄 李钟琪 禹剑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