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为扶贫事 县委书记请局长们“帮个忙”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2018-11-15 10: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书记钦代寿走访深度贫困村。

  红网时刻记者 邓永松 沅陵报道

  “请帮个忙!”连日来,湖南省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走访部分深度贫困村,商量解决扶贫难事时,这句话挂在嘴边。

  脱贫是大事,资金再难也得办,钦代寿对随行的相关县直部门局长们或当地扶贫企业老板说,请大家“捧土筑墙”。

  盘古乡安安龙头村山似游龙,原本有福之地,由于偏僻,加至库区移民,谋生条件匮乏,至今列在全县贫困村名单中。

  11月14日下午,钦代寿到村里走访,干部提出脱贫4件当紧事,他会同乡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后盾单位负责人,三头对六面,商量办法,现场交办任务。

  “综合服务平台坪场硬化请林业局想办法,山塘整修水利局出钱,11个避险安置户住房配套设施建设资金由移民局落实,住建局负责贫困户危房改造,年前办到位。”

  在村办茶厂,钦代寿问老板第一件事就是安排多少贫困户就业,得知目前只有16户52人,他说:“帮个忙,再多吸纳一点,让贫困户跟着你早脱贫!”

  村口有座在修的河码头,钦代寿左看看,右瞧瞧,感觉不对劲:“太陡了,不好走,容易出事,民生工程不能中看不中用,要重新改修!”

  舒溪口村紧挨安龙头村,下午5点半时分,村办扶贫车间依然灯光通明,20多位妇女面前一人一个工作平台,电阻绕线忙个不停。48岁的王梦菊告诉县委书记,“早来夜回,每月1000多元工资,扶贫车间解决脱贫吹糠见米!”

  初冬季节,周边杨溪村办产业园里的50亩葡萄一片绿,刚施的农家肥弥漫热气。村干部介绍,明年挂果,收入不低于10万元,村集体和贫困户都分红。钦代寿边走路,边鼓励乡村干部做大产业。

  “多谢扶贫好政策!”脱贫户张祥喜的家在葡萄园旁边,去年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补偿10多万元,自家出资不到1万元,建起新砖房,儿子继续外出打工,媳妇在村扶贫车间上班,他在葡萄园做事,一家生活乐滋滋。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1/15/8075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